EchoKid 手工書套

兩個人
平靜生活
栖身於有一條河流經過的城市

慢慢走
慢慢做一些想做的事
做一些有質感的東西
終將抵達彼岸
店址:http://echokid.taobao.com/

杭州打车奇遇网易记

今年十月旅行经过杭州三天,有天晚上十点半从江陵路地铁站用快的打车,第一个司机打来电话问是否接受拼车,当晚提的东西很多,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又重新叫车,又一个司机打电话问是否接受拼车。前后不到十秒钟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再固执己见,于是后来上了他的车。他在一个路口接上一对年轻恋人,男孩坐在副驾驶上。女孩和我们坐在后排。

起初我在看手机,没有注意到司机和新上来的乘客说什么。他们大概交流了很长时间,我才弄清楚,司机想要让他俩其中之一用滴滴打车帮他刷一单。两个人虽然有些不情愿,但碍于司机淫威照做了。期间过程不顺畅,司机直接夺过那个男孩的手机直接操作。那个男生愣了半天,对一手拿着方向盘疾驰在十字路口的司机说“你确定吗?你确定你要这样吗”

彪悍的司机到底也没有归还手机,熟练地把他该在别人手机上干的活全干了。一个急刹车把他俩送到了目的地。我不经意望了下窗外,没想到停靠的地方是网易。

那会从大门进进出出的人很多,大都是年轻人。那对恋人也走了进去。一眼看上去,网易特别像一所大学。

远处的楼灯火通明。我心里无限感慨,这次来杭州只待三天,虽然是旅行,但若不受时间限制,想去的地方就有网易。去年LOFTER做的十大人物采访,对我们最重大的意义反而不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,而是给予家人最直观的感受,我们被网易这样的媒体认可。他们才好放手让我们静静手工,与世无争。

没想到偶然十秒钟内的更改主意,拼一个奇葩司机的车,能把我们带到网易。

迷信的说法,有点像“还愿”一样。但我们那刻从心底觉得一切确实是一场奇迹。

如果不选择拼车,如果拼车的人不是他们,如果同意第一个司机的拼车请求?

更搞笑的事情是,我透着车窗向网易看了很久,司机没有继续开车的意思。

我正纳闷抬头时,他转头对我们说“快来帮我刷一单。。。”

于是从不使用微信叫出租车的我,留下了一个唯一叫车历史地点“杭州网易咖啡馆”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EchoKid 手工書套 | Powered by LOFTER